我市部署今年宣传思想工作 实施“九大行动”服务发展大局

2021-02-27 10:17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幸笑薇

W020210227347307312233.jpg

  记者从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将紧扣建设“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大局,深入实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九大行动”,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奋力创造新时代舟山发展新奇迹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理论武装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入的过程。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引领行动,坚持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规范化水平,健全理论宣传宣讲体系,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推动理论工作新突破。

  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是贯穿全年工作的一条主线。实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行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主题宣传报道,推出“建党百年,千岛答卷”“建党百年,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等专题专栏;推出一批专题专栏,采写一批优秀报道,全方位体现舟山的建设成就、鲜活经验和生动探索。

  提升城市品质永无止境。实施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培育新时代文明风尚,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等志愿服务活动,命名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示范点,推动舟山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

  文化,让城市更美好。实施美好文化生活提升行动、文化产业提升行动、宣传文化领域数智赋能行动,加强扶持激励力度,发挥海洋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平台等作用,精准助力破解文化企业发展难题;提高“掌尚舟山”“舟山发布”等新闻客户端和公众号品牌的传播力、影响力;推动主力军全面推进主战场,进一步深化“舟融体”平台。

  此外,我市还将实施舟山故事外宣窗口打造行动、网络综合治理创新行动、宣传系统固本强基行动,组织策划“国家战略与舟山实践”等采访活动、“红船领航现代化”等建党百年网上主题宣传;新建文化礼堂57个,确保早日实现500人以上行政村全覆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