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昨举行 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2021-02-27 10:16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虞仁珂

QQ截图20210227101521.png

  昨天下午,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在新城举行。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铆足拼劲、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全年工作,为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奋力创造新时代舟山发展新奇迹而不懈努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讲话,刘永艺、赵骏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信访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总书记对信访工作提出的“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牢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继承和发扬好新时代“海上枫桥经验”,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狠抓初信初访,全力推动积案化解和重复信访事项治理,认真解决好群众每一件合理合法诉求,不断提升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

  要持续推进信访工作改革,大力推动县级矛调中心(信访超市)提质升级,着力加强智慧信访建设,努力实现群众信访“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要大力加强和改进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畅通社情民意收集反馈渠道,强化信访风险研判和防范,当好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要着眼时代发展需要,大力推进信访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舟山信访铁军。

  会议还表彰了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向各县(区)、功能区颁发了2021年度信访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