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春后,岛城天气将“变脸”

2021-02-23 15:54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斌娜

  今年春天来得比较早,而且最高气温连着几天攀升到20℃以上,入春当日最高气温甚至达到22.6℃。但今天的最高气温又跌回13℃,老天爷晴转多云又要“变脸”了。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资料分析,近期冷暖空气交替频繁,预计我市本周前期多云,后期多阵雨,沿海多8级风,其中26日受冷空气和海上低压共同影响,沿海有8-9级北到东北风。具体逐日天气和沿海风力预报如下:

  今天岛城天气多云,气温开始回落,8-13℃。明天,多云到阴,夜里转阵雨,气温8-14℃,沿海海面风浪偏东风5-6级阵风7级。

  25日,阴有阵雨,下午起小到中雨,气温11-16℃,沿海风浪东南到南风6级阵风7-8级,下午转西北风6-7级阵风8级。

  26日,小到中雨转阵雨,气温9-13℃,沿海风浪北到东北风7级阵风8-9级。

  27日,阴转阵雨,气温10-14℃,沿海风浪偏东风6级阵风7-8级。

  提醒市民,别让“20℃”忽悠了,目前还是需要捂一捂的春天,要注意增添衣物,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