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中心血站昨迎牛年首次团体献血活动 18位新居民撸袖献爱心

2021-02-20 16:31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新春暖暖,爱意浓浓。昨天上午,两辆汽车分批次从普陀大干社区门口出发,送20多位新居民前往市中心血站献血。这也是市中心血站牛年首次团体献血活动,为急需输血的手术病人生命护航。

  普陀区大干新居民义工队队长杨秀青带领新居民们来到血站,开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新居民为党旗添光彩、热血成就生活、爱洒第二故乡新春无偿献血活动。“为做好防疫工作,新居民献血分两天进行,我儿子杨丛舟将在明天捐献血小板。 ”杨秀青说。

  市中心血站献血室内挂着红色、喜庆的福字。新居民们戴着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依次进入献血流程。记者了解到,在献血者中,还有亲戚一起来的。 30岁的安徽阜阳人高梦然和表弟张亚飞、弟媳李青一起参加献血。高梦然献了400毫升的O型血全血。“我是一名建筑工人,在舟山工作五六年了,对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感情。春节期间正好休假,通过献血为社会做点贡献。 ”高梦然说。

  市中心血站站长虞奇跃告诉记者,为保障海岛群众血液安全,春节前,血站联系爱心单位积极组织献血备足了血液;正月初三根据医院救治病人需要开展了一例AB型血小板紧急招募捐献采集;并从正月初五起全面开放血站和普陀献血屋、定海献血屋献血。

  据统计,春节长假7天中,全市各医院抢救病人使用血液红细胞163U、血小板8.8个治疗量。假期里,岛城有16人捐献全血,合计5500毫升;5人捐献血小板,合计7.8个治疗量。

  昨天,18位新居民共献血6400毫升,他们用热血为岛城的新春带来了一抹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