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松懈!我市开展公共场所专项检查

2021-01-23 19:30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岑瑜

  公共场所人流密集、流动性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十分重要。昨天上午,我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酒店、车站和电影院等开展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首先到财富大酒店。记者发现,有酒店工作人员站在大厅门口,严格要求每一位进入人员出示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执法人员表示,此次检查是对上一次检查的回访,“看看他们有没有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执法人员还检查了酒店宾馆的卫生及禁烟情况。经检查,财富大酒店的清洗消毒情况都符合相关标准。执法人员又先后来到新城汽车客运站和大光明电影院,查看出入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进站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在大光明电影院,执法人员还详细询问了入座情况和3D眼镜的消毒程序。

  据市卫生监督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年前,他们还将继续组织卫生监督员对全市住宿行业、商场(超市)、文化娱乐场所(舞厅、音乐厅、影剧院)、公共交通候车室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检查,同时提醒市民,出入公共场所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注意保持1米及以上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