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中伟暗访基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1-01-23 11:14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董佩军

  何中伟暗访基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努力交出安全生产高分表


  “有没有严格执行测温验码?”“安全生产是否到岗到人?”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深入农村、企业、码头,通过暗访形式,检查冬春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全面紧起来、严起来,聚焦重点、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固根基,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努力交出安全生产高分表。

  在定海区白泉镇柯梅村卫生室,何中伟经亮码测温后进入。“发热病人怎么处理? ”“针对返乡就医人员的措施有哪些? ”何中伟向值班的医护人员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日常运营等情况,并向长期坚守一线的他们表示慰问。他指出,基层卫生室要当好疫情防控的“前哨”,盯紧守住管牢第一道防线,确保不出现纰漏。

  企业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战场。在浙江大洋兴和食品有限公司,何中伟检查了企业监管仓建设运行情况,详细询问进口冷链食品的采样、检测、消毒等操作全流程。在舟山市册子船业有限公司,何中伟登上码头,检查在修国际航行船舶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在浙江金湖塑机股份有限公司和宏生机械铸造厂,何中伟重点检查了企业环保和安全生产问题整改等情况。每到一处,何中伟都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压实主体责任,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

  何中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努力实现“四个确保一个力争”总目标。要聚焦重点领域、行业、企业、场所和人群,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从严从紧落实海上防输入、冷链物流闭环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抓好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外来务工人员留舟过年等各项工作,继续交出防疫高分答卷。要严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守护好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