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低压和冷空气影响 周末岛城有雨

2021-01-22 15:43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斌娜

  虽然大寒节气刚过,但这两天的天气一点也不冷,还特别暖和,不过受近期的南风天影响湿气较重。这份“湿意”在这个周末将更加明显,岛城受低压和冷空气影响,这两天有雨水滋润。

  根据市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资料分析,预计未来几天我市两头雨中间晴,其中今天半夜到明天受海上低压影响,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1月23日~24日受冷空气影响,沿海还有8~9级西北风。具体逐日天气和沿海风力预报如下:

  今天岛城阴有时有小雨,半夜起阴有小到中雨,早晨局部有雾,气温10~13℃。

  明天周六,阴有小到中雨,下午转阴天,气温8~11℃。

  24日,晴到多云,气温7~10℃,沿海风浪西北到北风6~7级阵风8级,下午起偏北风5~6级阵风7级。

  25日,晴转多云,气温7~13℃,沿海风浪东北到东风5~6级。

  26日,阴转小雨,气温9~12℃,沿海风浪偏东风5~6级。

  目前,我市已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从目前来看,近期虽有雨水看到,但尚达不到“能蓄水”的量,因此无论是居民用水户还是非居民用水户都要开源节流,做好保供抗旱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