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省级白金宿、金宿和银宿榜单揭晓 舟山15家民宿入选 其中白金宿1家

2021-01-13 16:18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何菁

  住过高级的五星级酒店,住过经济实惠的青年旅社,到最后深爱的却是那一栋栋民宿,如今岛城也有许多让人惊艳的民宿。近日,浙江省民宿评定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白金宿、金宿和银宿评定结果的公示名单,我市15家民宿入选。其中岱山衢山的素海民宿获评白金宿级,全省共评出白金宿级民宿11家。

  据了解,2017年9月,浙江正式出台民宿地方标准《民宿基本要求和评价》,要求民宿的经营规模,单栋房屋客房数不超过15间,建筑层数不超过4层,且总建筑面积不超过800平方米。民宿分为三个等级,白金宿级、金宿级、银宿级。等级越高表示接待设施、服务品质、产品创新、示范带动、地域文化传承与体验越高。从2018年1月开始,我省开始评定首批白金宿级金宿级民宿,这是我省第四次公布白金宿级金宿级民宿名单。

  今年,根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0年等级民宿评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浙江省《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地方标准,在民宿业主自愿申报和各级民宿等级评定管理机构初评、推荐的基础上,经集中评审、现场对标检查、暗访和网络公示等环节,最终全省207家民宿入选,我市普陀尘曦民宿、嵊泗花屿爱丽丝民宿获评金宿级,普陀岛居白沙、岱山夏至民宿等12家民宿入选银宿级别。

  近年来,海岛旅游促进了舟山民宿业的火爆发展,海岛民宿也从2015年的1.0版本升级到如今的3.0版本,海岛民宿逐渐找到符合自己的独特元素,走出了一条与乡村共享共赢的和谐之路。2020年第六届我市“岛居舟山”最美民宿评选中,35家民宿为2020年度“岛居舟山”最美民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