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东来在岱山调研时强调 以产业为基石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1-13 11:09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董佩军

  摄影记者 沈磊

  昨天,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到岱山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产业为现代化建设的基石,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冬日暖阳下的岱西镇双合村,村容村貌既整洁美观又具有石村韵味,从前慢、石壁风铃坡等精品民宿独具风格。俞东来一路上看村貌、访民宿,与村干部和民宿经营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双合村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民宿餐饮旅游等特色产业,集中精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美丽乡村建设转化为强村富民的实际成效。

  在卓然(浙江)集成科技有限公司,俞东来考察了集成块项目及石化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目前,卓然公司已联合10余家企业入驻产业园,未来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在浙江瑞程石化技术有限公司,俞东来考察了企业建设及生产情况。依托鱼山绿色石化基地,企业预计今年产值在15亿元以上。俞东来对两家企业的发展予以肯定,勉励企业负责人扎根岱山、抢抓机遇,在石化产业链上做足做深文章,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

  在数字岱山创新大厦,俞东来详细了解智慧城管、应急指挥和基层社会治理四个平台建设等情况,考察了数字经济众创园建设运行和企业入驻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着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为经济发展全方位赋能。

  俞东来强调,岱山要充分发挥绿色石化基地等大产业大平台的优势,进一步振奋精神、拼搏赶超,以更大的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紧紧扭住石化全产业链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招引一批石化大项目好项目,做大做强做精产业链,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聚力发展数字经济、高端装备、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加快形成产业新体系,构筑未来产业优势。要加大腾笼换鸟、转型升级力度,加快淘汰低效落后产能,着力提升小微企业。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大城市建设力度,着力提升管理水平,推动城市品质面貌大变样。要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渔业安全、绿色石化基地管理等各项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永艺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