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看文明旅游丨一些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2021-01-04 11:05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俞浙前

  元旦假期,我市各旅游景区迎来不少游客。然而,个别游客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大煞风景。

  在寒潮侵袭下,温暖的阳光显得格外珍贵。昨天,在展茅的普陀田园综合体内,络绎不绝的游客嬉戏其间。记者发现,在供游人休息的长凳上,有人仰躺着晒太阳,甚至脱下鞋子晾在一旁,引得附近游客纷纷侧目。

  为方便游客休息,各大景区都有不少供游客休息的座椅、凉亭。记者发现,这些设施被个别游客“霸占”的现象十分普遍,有些人睡觉,有些围拢打牌,很不雅观。

  普陀东港塘头附近的“最美公路”螺塘线上,有数处观景平台供游人拍照“打卡”。记者看到,有少部分游客为了画面效果,在摄影摄像时擅自跳出路边护栏。此举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成为其他人效仿的“坏榜样”。

  此外,记者也发现,在一些旅游线路途中,部分游客让小孩在路旁随地便溺,且有车窗抛洒垃圾等现象,让美景添了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