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看文明旅游|文明作伴 才有一路好风光

2021-01-03 10:2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陈静

  受疫情影响,元旦假期市民大都钟情于本地风光秀美的景点,游沈院、南洞艺谷、绿城如心小镇等的市民人数可观。

  新年登高,是许多市民的喜爱。记者在鸦片战争遗址公园看到,登高的市民不少。爬山过程中,大部分游客和市民能做到垃圾入箱。“我一般都是往垃圾桶里扔垃圾,不会往地上乱扔。”一位爬山的市民说。有的家长看到小孩随地乱扔垃圾时,就会告诉孩子要“垃圾入篓,保护环境”。来自宁波的游客王海红说:“现在大家都很自觉,素质都在提高。文明作伴,才有一路的好风光嘛!”

  走在绿城如心小镇的街头,处处干净整洁,车辆有序停放……

  “如心小镇”商业广场的一家餐饮店里,餐桌上“珍惜粮食、文明用餐”的提示牌格外醒目。

  “您好,建议3到4个菜就够了,一会儿不够再加。”中午11时30分,是店内最忙碌的时候。服务员李晓燕忙着招待顾客,不时提醒适量点餐。

  “这个服务非常好,有时候点菜自己没注意,这样一提醒,就不会造成浪费,很贴心。 ”来自上海的游客钱先生说。

  文明有礼,任何时候都是受欢迎的。市民章女士说:“如心小镇环境优美、公共设施方便到位……点点滴滴都体现了城市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