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和工作方案赋能浙江自贸试验区

2020-12-18 10:4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幸笑薇

  “创新赋能”培训班结硕果

  “浙江自贸试验区发展国际石化产业离不开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本课题综合分析营商环境体系中的管理体制、产业开放等八个相关领域,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优化提升举措。”昨天上午,浙江自贸试验区“创新赋能”培训班工作总结暨成果汇报会在新城举行,培训班学员黄波代表第一组汇报了培训调研成果。

  据了解,浙江自贸试验区“创新赋能”培训班旨在“培养人才、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自贸试验区建设干部人才支撑保障。培训班100名学员由浙江自贸试验区“131+X”成员单位业务骨干、市(新区)属单位专业型年轻干部、市级机关“双一流”高校选调生及市内两新组织优秀自贸人才等组成。经过7个月的培训,学员们在收集资料、走访调研、实践总结、理论分析的基础上,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和工作方案。

  “此次培训班分成6个课题攻关组,建立了组长负责制、助学导师制,落实跟班跟组管理和‘积分’制度。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各个课题攻关组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国务院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26条举措”落地落实开展学习研讨和课题攻关,在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油气全产业链建设、大宗商品交易、通关改革和创新和浙沪自贸区联动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

  汇报会上,《舟山市石化产业发展项目规划研究》等6个优秀课题和夏元沪等20位优秀学员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