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一家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

2020-12-02 10:05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汪超群 通讯员 陈庆建

  2021年度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创建名单近日公布,由浙江舟富食品有限公司创办的舟富应急保障食品企业研究院榜上有名。

  应急保障食品是紧急条件下用来维持生存的重要救援物资,无需经过任何调味处理,即可满足人体最低营养和最低热量第一需求和方便食用,在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的前提下,保质期能达到2年甚至3~5年。

  在已有良好研发基础上,舟富应急保障食品企业研究院针对国内应急保障食品产业研发技术水平低、装备缺乏、产品种类少等突出问题,开展应急保障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新产品创制,突破加工关键技术,提升我省应急保障食品供应能力。

  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是根据“市场需求、企业主体、政府引导、合力推进”的原则,围绕农业主导产业和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建立具有较高层次和水平的企业技术研发机构,重点开展研发及成果转化、集聚人才团队和提升科研条件等任务。

  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了2家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另一家是舟渔海产品精深加工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