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提前完成社保费减免全年目标 截至10月底共减免社保三险9.18亿元

2020-11-25 16:24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何菁 通讯员 孔莉芬

  记者昨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市共减免社保三险9.18亿元,其中基本养老保险费8.49亿元,失业保险费0.3亿元,工伤保险费0.39亿元,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据了解,为应对新冠疫情对我市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我市自3月份开始全面实施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市人力社保局迅速行动,及时排摸各类型企业的具体情况,及时完成了我市2万余家参保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划型工作,并调整了企业申报模块参数,让企业在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送去援企惠企“及时雨”。

  人社部门还利用“互联网+人社”建设成果优化社保经办服务,通过部门数据共享、大数据比对,实现减免费用在企业申报时自动计算并直接扣减,真正做到企业享受减免政策无接触、跑零次。

  同时,对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申领、拨付等工作,新增退休人员养老待遇申领业务可延期办理,对于未能及时办理申报的,经审核后,自审核确定退休时间的次月起补发养老金,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