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 俞东来讲话

2020-11-21 11:37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董佩军 摄影:沈磊

  昨天,舟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新城举行,来自全市文艺界的代表们汇聚一堂,共商今后五年我市文艺事业发展大计。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发来贺信。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出席昨天上午的开幕式并讲话。省文联副主席张均林,市领导刘永艺、沈国通、许小月、徐良波、周建军、贝璐国出席。

  俞东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问候。在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我市文艺事业取得的成绩后,俞东来指出,当前我们即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文艺工作舞台广阔、大有可为。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自觉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努力开创全市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

  俞东来强调,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方向,坚定文化自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要坚持服务大局,投身时代洪流,紧扣一系列重大主题进行创作,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化城,提升城市的人文魅力和文化软实力。要坚持文艺为民,走好群众路线,在情感上热爱人民,在生活上走进人民,在创作上植根人民,打造我市建设海洋文化名城的中坚力量。要坚持立德修身,勇攀艺术高峰,始终坚持德艺双馨,把创作作为中心任务,用健康向上的文艺作品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

  俞东来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文艺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营造有利于文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良好生态。文联要加强自身建设,推进群团改革,不断创新载体,努力为加快建设“四个舟山”、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注入强大的文化能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文联第八届委员会。杨亚儿当选为市文联第八届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