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农博会昨开幕 老牌舟山货连迎回头客

2020-11-21 11:22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汪超群 徐波

  本报杭州专电 昨天上午,为期5天的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在杭州开幕。今年农博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展示、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贸易洽谈和品牌农产品宣传推介等活动。线下农博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举行,我市17家主体参展。线上农博会在网上农博平台举行,我市40家主体参展。开幕式上,11个县县长上台推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我市推介的是定海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定海山”。

  多年来,借助农博会这一黄金展示“窗口”,舟山的渔农产品名扬杭城。今年,受疫情影响,在场馆限流的情况下,舟山馆依然人潮涌动,很多杭州市民一开馆就直奔舟山展销区。

  今年67岁的倪惠敏早上七点从家里出门,为的就是吃一口想念已久的普陀沟头井土猪肉。“去年买回去,家里人都说好吃,有小时候的味道。 ”他找到普陀区沟头井牧场摊位,一口气买了好几斤土猪肉,转身又扎进舟山海鲜摊位“淘”起了鱼货。

  今年71岁的陈溧铭也是有备而来。“老婆千叮咛万嘱咐,叫我买几袋‘明珠’牌鱼丸、虾球回去。”只见他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张舟渔公司“明珠”商标,“你看,我特意从包装袋上剪下来的,从去年保存到现在。 ”说话间,记者注意到,他手上的一个购物袋里,装满了“明珠”牌系列产品。

  舟山馆主展厅上的金枪鱼鱼排是浙江大洋世家公司今年推出的新产品,原料来自超低温延绳钓船队在印度洋、太平洋洁净海域捕捞的长鳍金枪鱼,在船上进行超低温冷冻,最大限度保证了其鲜度与营养成分。工作人员现场烹调,举办试吃活动,引来追随者无数。“鱼肉很结实,没有骨头没有刺,味道也鲜,很适合我们牙口不好的人吃。 ”一些老年消费者在尝鲜后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