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11-19 22:14 来源:舟山发布 作者:

  11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主题鲜明,对“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对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清晰展望,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充分彰显了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我省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浙江“十四五”发展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通过各种形式,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我市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经济目标,深化“争先创优”行动,全力做好项目投资、双招双引、消费复苏、外资外贸等各项工作,拿出针对性举措补短板谋发展,夺取全年经济高分报表。要高水平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围绕“加快建设‘四个舟山’、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主题主线,切实把准战略定位、抓好系统谋划。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研究提出明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举措,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面细致深入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好今冬明春海上防疫关键期。要抓好平安舟山建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攻坚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海上安全。要巩固创城成果,健全长效机制,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海上花园城市。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切实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要做好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