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来舟巡讲

2020-10-30 10:26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杭琪

  昨天上午,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座无虚席,2020“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舟山)首场巡讲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宁波、舟山的7名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优秀选手,为近300名师生带来了一场走心入脑的精神洗礼。

  “出征前,我和队友剃光头‘备战’;抵达后,我们克服饮食不习惯、作息不规律等困难,全力以赴地救治病人,谁都不喊累……”活动现场,宁波市鄞州区第二医院的援鄂医疗队员、急诊重症监护室护士黄姚东分享了“国有战,召必至,战必胜”的抗疫故事,赢得阵阵掌声。

  巡讲现场,宁波区市北仑传媒中心主持人邵雨晨、象山县委老干部局方语薇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帮扶吉林延边汪清和助力贵州贫困山区致富的故事;来自我市纪委的董方鸣、市委党校教师陆瑜琦则透过桥、船,让大家了解了舟山解放七十年来奋力奔小康的历程……

  台上,宣讲员慷慨激昂;台下,师生用心聆听。浙海职院航海技术2班的张铭欢是名新生,她说:“这堂形式多样的‘微党课’,带来的是精神上的震慑,非常感动。 ”“此次巡讲在舟山举办4场,还将走进舟山海事局、岱山县岱东镇北峰村文化礼堂、岱山中学,传递青年正能量。 ”据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现场成立了“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全省118名青年将分五路奔赴机关、企业、学校、农村文化礼堂等百个宣讲点,进行百余场巡回宣讲,凝聚起同心共建“重要窗口”的青春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宣传半月刊》、中共舟山市委宣传部等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