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惠率达州市代表团来我市考察

2020-10-29 10:08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浩

  包惠率达州市代表团来我市考察

  推动两地协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何中伟徐张艳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10月26至28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率达州市代表团来我市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27日上午,两市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包惠在会上向舟山对达州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她说,2018年以来,舟山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决策,心系脱贫事业,真情实意帮扶。目前,达州全市7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71.6万贫困人口脱贫退出,实现了农村绝对贫困人口动态清零。今年是三年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最后一年,达州将进一步巩固贫困县摘帽成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定点帮扶、产业发展力度,确保稳定脱贫、全面振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扶贫交流向发展交流转化,共创区域协作发展新示范。

  何中伟代表舟山市委市政府,对包惠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通过三年来的对口扶贫协作,两市结下了兄弟般的深厚感情,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商贸物流、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共赢发展。特别是达州全面发展的战略谋划、开拓创新的创业精神、日以继夜的脱贫干劲,非常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希望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展望“十四五”,双方进一步深化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达州市代表团还考察了海洋产业集聚区、嵊泗马迹山港区、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达州市领导杜海洋、唐廷教、陈文胜参加考察,舟山市领导许小月、陈麟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