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

2020-10-28 10:42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虞仁珂 通讯员 倪柳霞

  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

  推进海上花园城市绿化体系建设

  何中伟讲话 王伟主持

  昨天下午,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海上花园城市绿化体系建设”开展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伟主持会议。

  绿化建设关系城市形象、关乎群众生活,是海上花园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积极努力下,我市绿化建设成效明显,生态环境日益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上升。

  程继红、徐志伟、蒋宇峰、翁源昌等委员结合各自的调研,分别从绿化体系规划、打通全域绿色空间、加大绿道建设管理、乡村绿化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自规、住建、农业农村、城管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委员们共同研究。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何中伟指出,大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政协智力密集的特点和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听后很受启发。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这些意见和建议,并及时给予答复,做到件件有交代,件件有回应。希望市政协继续紧扣中心大局,发挥独特优势,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建设助力添彩。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履职尽责,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齐心协力把“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建设好、展示好。

  王伟指出,全市各级政协要继续秉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理念,在巩固好现阶段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党委政府与社会各界双向沟通的桥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坚持“发展大事”和“关键小事”相结合,精心协商议题,充分汇民意、集民智、聚民心,使“请你来协商”成为助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的平台,成为反映群众意愿诉求的平台,成为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