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排风噪声扰民 职能部门督办解决

2020-10-22 15:17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丛琳 通讯员 姚燕芬

  近日,家住定海前府公寓的杨先生致电市12345称,公寓旁边百悦广场地下的华联超市每天排放废气,噪声较大影响周围居民生活。“有时候晚上10点多还能听到哗哗哗的声音,人也休息不好。”   

  市12345接到投诉后,随即将反映的事项交由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进行督办。   

  会不会是一楼的餐饮店产生的油烟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环境执法人员到现场实地调查,经核实了解到,百悦广场系舟山乐福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营,餐饮油烟均通过烟囱排至商场楼顶并经过油烟净化器过滤后排放,并不是杨先生所指的废气。   

  因近期天气转凉,商场暂停使用空调,商场内空气环境较闷时就会开启空气循环系统进行排风,调节气温,并非是经营或加工产生的废气。杨先生等居民听到的噪声是伴随排风设备运行产生的。   

  根据调查核实的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已与经营公司协商沟通,责令其降低排风设备的运行功率来减小设备运行噪声,并合理安排设备的运行时间,避开晚间居民休息时间。   

  “职能部门多次与我联系帮忙解决问题,现在晚上没听到噪声了。白天部分时段能听到点声音,但商家正常经营我们也能理解。”回访中,杨先生为市12345和职能部门的办事效率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