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巴士速递”获评省农村物流创新发展项目

2020-10-21 10:43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汪超群

  全省第二批农村物流品牌企业、创新项目评选名单日前出炉,我市的“巴士速递”被评为农村物流创新发展项目。   

  “巴士速递”由市汽运公司与顺丰速运联合打造,利用舟山汽运丰富的道路客运网络、客运车辆富余的装载空间优势,结合顺丰速运规范多元的快递服务,将原“站到站”的单一服务模式,拓展至“门到门(上门收货)”、“站到门(送货上门)”、“站到站 (干线运输)”三种模式,满足了群众即托即运、限时到达、落地配送的需求。   

  以舟山至甬杭沪三地为例,“巴士速递”启用后,快件到达时间由原来至少12小时缩短至4~7.5小时,大大提高了配送效率,尤其对全国闻名的舟山海鲜而言,开启了“全新加速度寄送时代”。   

  运行近两年来,舟山模式的“巴士速递”已成为长三角跨行业合作服务案例,进一步推动了舟山乃至全省农村物流企业“创品牌、扶项目、树示范”,全面提升了农村物流服务质量和发展水平,也让群众享受到了“新区快递新速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