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有冷空气 本周最高气温跌破20℃

2020-10-20 15:58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斌娜

   在零星的丝丝细雨中,岛城逐渐走向深秋。据市气象台发布的信息介绍,预计本周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前期时有小雨穿插,后期受冷空气影响,降温明显且还有8至9级大风。   

   新一周在昨天的秋风送爽中开启,但夹带的局部小雨还会在这两天继续捣乱,直到被周四驾到的冷空气逼退。从目前气象部门预测的信息来看,此轮冷空气来袭降温明显,最高气温将跌破20℃,最低气温也将比上周的15.3℃还要下滑,预计降至12℃。具体逐日天气和沿海风力预报如下:   

   今天岛城多云,夜里转阴局部小雨,16-24℃;

   明天,阴有时有小雨,气温18-22℃,舟山沿海海面偏北风5-6级阵风7级。   

   22日,冷空气“到货”,岛城天气预计阴偶有小雨转多云,气温16-21℃;沿海海面风浪偏北风6级阵风7-8级, 傍晚起增强到7级阵风8-9级。   

   23日,多云,气温13-18℃,偏北风7级阵风8-9级,下午起减弱到6级阵风7-8级。   

        24日,多云,气温12-19℃,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入秋后,冷空气来袭的频次不仅增加,而且实力也将逐渐加强,昼夜温差迅速拉大,白天还是穿着短袖的夏季,入夜却是清冷的深秋。提醒小伙伴做好保暖工作,适时加减衣物,谨防感冒。同时,还要提醒出行到岛城周边城市的小伙伴,也要多带件厚外套,个别地区最低气温或将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