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开展中小型船舶专项打击行动 为期一月,首日查处违法行为6起

2020-10-16 15:39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斌娜

  通讯员 吴陈杰/摄

  由舟山海警局和舟山海事局携手开展的我市“小型船舶专项打击行动”昨天正式启动,为期1个月。检查首日,我市在岱山高亭港、普陀沈家门港等重要港口共检查中小型船舶30艘次,查获违法船舶6艘。

  据介绍,3000总吨以下的中小型船舶普遍存在管理不到位、设备较为老旧、船员缺少适任证书等情况,已成为目前海上交通的重大风险源。此次联合专项行动,重点严查舟山海域范围内的小型作业船舶(主要用于交通、油污水接收、油泥包接收等),以确保海上船舶航行安全,维护辖区水上安全持续稳定。

  下一步,两家执法部门将对辖区重点海域、航道和锚地进行例行检查,并严厉打击船舶证书不齐、船员证书不齐、船舶AIS不开启、船舶非法运输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由职能部门依法严厉处罚。

  据悉,昨天查获的6艘违法船舶存在非法载客、跨航区航行、内河船检证书过期等违法行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