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改革昨展示第四期成果 跑改上直播 比学云上见

2020-10-16 11:08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葛高蓉 记者 虞仁珂

  昨天下午,市跑改办组织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特色比学项目第四期成果展示活动。活动全程线上直播,10个项目上台展示并在线回应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本次参与成果展示的项目包括工程建设领域“工资+工伤”监管平台;建设“智慧+”自助警务超市;推动“最多跑一次”向公共法律服务领域拓展;探索船舶通关一体化改革创新;打造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工作体系;“最多跑一次”馆内设施设备电子网证应用改造;以“一票通”为引领,推动景区公共场所优化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建设;推进社会治理向基层延伸;实现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全覆盖和深化“一部手机行舟山”智慧交通建设项目。

  在展示之后的线上提问环节,广大网友纷纷对于想要了解的热点问题踊跃发言。当被问及工程建设领域“工资+工伤”监管平台将会对农民工产生什么便利时,市人力社保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监管平台不仅可以对农民工的工资发放起到监管和保障作用,同时监管着农民工的参保信息,会相应地减少工伤争议,保障了农民工的基本权益。也有不少网友关心“最多跑一次”向公共法律服务领域拓展是否会额外收费,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不仅收费不会增加,由于网上可以通过各种支付通道进行支付,甚至可能由于某些活动而获得优惠。

  据了解,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特色比学活动,自今年4月开展以来成果丰硕,已优选了44个特色项目,并力争在一年内把改革承诺变成现实,为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贡献更多跑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