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昨晚6时 舟山跨海大桥迎送车辆46万余辆次

2020-10-09 15:16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颖丹 通讯员 任旭品 杨海粤

  “双节”落幕,记者从舟山跨海大桥指挥中心了解到,截至昨晚6时,8天假期大桥总车流量(包含双桥、岑港、舟山西进出口)超46万辆次。   

  其中,10月1日—3日进出舟山跨海大桥的日车流量均突破6万辆次,5日出岛车流最为集中,不少游客为避开出行高峰,选择提前返程,6日、7日进出大桥的日车流量都维持在6万辆次左右,昨天才明显回落。相比省内外其他高速,“双节”期间的舟山跨海大桥未发生明显拥堵,整体畅通有序。   

  昨天,市汽车客运中心、定海三江客运中心都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据了解,因疫情影响和小型车辆免收公路通行费政策刺激等因素,今年“十一”期间,岛城长途运送客流量同比下降约50%,出行方向以省内为主。   

  以三江客运中心为主的水路交通客运,“双节”车客流再次“爆棚”。其中,车客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单日出口车辆超4900辆次,运送旅客约16300人次。昨天,岱山秀山陆岛交通码头,出岛返程车流又汹涌而至,待渡车道被“塞”得满满当当。     

  10月7日上午9时37分许,舟山跨海大桥岑港大桥上,3男1女竟淡定地在硬路肩逆向行走。高速交警立即前往处置,将4人带下高速。   

  原来,这4人都是云南人,在沈家门渔船上打工,老家有吃马蜂的习俗,于是就趁假期开车到岑港,想上山抓马蜂吃。他们将车停在岑港的村子里,上山开始找马蜂,下山后却找不到路,只好走到高速公路上。最后,高速交警对4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每人处以50元罚款。   

  7日上午10时32分,一辆轻型厢式货车在跨海大桥桃夭门大桥附近路段的路肩上倒车,停一会儿,倒一会儿,总共倒行近百米。当时正处于流量高峰,旁边都是高速飞驰的车流,而这辆轻型厢式货车的驾驶员却未采取任何应急措施。   

  高速交警立即赶赴现场,将其拖离。驾驶员解释说,可能因为货物太重,又是在上坡路段,车子上不去,就只能倒下来。民警将这辆货车带到路政过磅后,称得车内货物总重达8.1吨,而货车荷载4.5吨,超载近一倍。   

  高速交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在高速倒车的违法行为予以记12分的处罚。这名驾驶员还因超载行为面临500—2000元的罚款。


编辑:陆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