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0年职业技能大比武 1500余名能工巧匠“打擂台”

2020-09-28 15:33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何菁 通讯员 孔莉芬 俞晓平

  昨天下午,随着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焊工项目最后一场比赛结束,2020年舟山市职业技能大比武活动的“千岛杯焊工技能精英大赛”“车工”“数控车工”“电工”“钳工”“保安员”“茶艺师”“压力管道焊工”等8个项目完成了集中比赛。

  本次活动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按照绿色石化、临港制造、海洋旅游、综合服务4个行业领域17个职业(工种)的市级一类比武和2个工种的市级二类比武;侧重围绕我市海洋经济重点产业发展,涉及绿色石化、先进制造、海洋旅游等行业领域的相关项目有11个,海洋经济产业特色明显。

  今年大比武按照职业分多场比赛进行。8月6日,“养老护理员”技能大比武拉开全市技能大比武活动的序幕。9月初,“劳动关系协调员”“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汽车维修工”技能大比武相继举行。接下来,10月份将举行“导游员”“中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公交客车驾驶员”“医疗救护员”等5个项目的大比武。

  预计全市1500余名一线职工直接参与一类大比武活动。根据总体安排,预计11月份,全市职业技能大比武闭幕之际,我市将举行2020年舟山市职业技能大比武颁奖仪式暨第二届“千岛工匠”表彰仪式。届时全省技能大赛中获奖的选手、全市技能大比武中获前3名的选手和第二届“千岛工匠”当选者将受到表彰。

  据了解,2004年以来,我市连续17年举办职业技能大比武活动,这也是我市技能人才培养的一张名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