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20-09-28 10:43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董佩军 通讯员 葛高蓉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探索具有舟山特点新模式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何中伟张明超王伟华伟出席 徐张艳主持

  摄影 记者 沈磊

  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浙江省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舟山市专场在新城举行,全力推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更好展示“重要窗口”的海岛社会治理风景线。

  何中伟、张明超、王伟、华伟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徐张艳主持学习会。会上,浙江警察学院“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卢芳霞教授作了题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专题报告。

  报告中,卢芳霞阐述了提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这一重要命题的背景意义,剖析了市域社会治理的理论内涵,介绍了省内外市域社会治理的典型做法,并对下一步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出了意见建议。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对我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具有很好的指导借鉴作用。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全面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全力打造最安全城市,争当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重要内涵和现实意义的认识,加快实现以治理理念现代化、治理体系现代化、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重点内容的社会治理现代化总目标,探索具有中国特色、舟山特点、时代特征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要学习借鉴运用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有效的办法、更加扎实的作风,狠抓各项试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