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夜航赏月 逛晚风市集 今年中秋国庆文旅菜单精彩纷呈

2020-09-27 10:03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庄列毅 通讯员 余海欧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相逢。经过年初艰苦卓绝的战“疫”,这个阖家团圆、举国欢庆的日子有着特殊的意义。记者日前从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该局和新城管委会将在新城举办“阿拉过节嘞”中秋国庆系列活动,同时各县区也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让市民同乐共享。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今年我市中秋赏月活动放在滨海夜游船上,在璀璨灯火中,吹徐徐海风,观城市夜景,听民乐弹奏,品月饼香甜,赏明月清辉,体验绝妙意境。夜游赏月船将于10月1日晚上6时从新城双阳码头出发,时长1个半小时。游船上设置了冷餐台,提供精致的糕点和咖啡,现场还有魔术、京剧变脸、民乐乐坊等表演,以及中秋花灯、剪纸手工DIY体验、互动抽奖活动等。新城滨海沿线楼宇的媒体墙届时也将上演“节日模式”,更具震撼和美观。据了解,夜游船票将于9月27日起在“云游群岛”微信公众号上出售,活动价格为168元/人。

  海上共赏明月,岸上共享音乐,由东海音乐节实力团队倾力打造的晚风市集,于10月1日下午3时至晚上9时,在新城体育场广场上演。据了解,我市已邀请到汤乐队、张力尹等乐队歌手前来演出,并且已汇聚20家市集摊位,涉及特色文创产品、舟山非遗产品、中秋主题产品和“舟山味道”美食体验产品等类别。

  各县区、管委会中秋国庆主题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记者了解到,10月1日~3日,定海马岙将举行“千年稻香节”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庆中秋迎国庆“市集嘉年华”活动;9月26日~28日,普陀将举办“舟山直播嘉年华暨海岛艺术节”;10月1日~2日,岱山将在仙岛夜精彩文旅夜市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系列文旅体活动;9月29日,嵊泗将举办“民星耀舞台 欢歌迎国庆”业余文艺团队大比武颁奖晚会;新城各社区文化礼堂安排了主题文艺活动;朱家尖南沙将举行“沙滩趣味嘉年华”“海滨星空弹唱”等活动。

  各地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中秋国庆期间也安排了各种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