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雨水“刷存在感” 今夜有场大雨,明后天或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020-09-15 16:18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斌娜

  低调了一个夏天的冷空气,逐渐苏醒重启与暖气流的“地盘之争”。根据市气象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受冷暖气流“交战”影响,以多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而且雨水“刷存在感”将一直持续到18日。

  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今夜有雨,而且明天夜里到18日早晨还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其中,预计15-18日累计雨量50-8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受频繁雨水与冷空气的双重影响下,岛城降温明显,预计白天最高气温26-28℃,晨间最低气温20-23℃。逐日天气和沿海风力预报:

  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气温下降明显23-27℃,早晚出门备上薄外套。

  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量中到大,气温23-28℃,舟山沿海风力西南风转偏北风5-6级阵风7级。

  1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气温23-27℃,沿海风力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18日,阴有阵雨,雨量小到中等,气温21-26℃,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减弱到5-6级阵风7级。

  近一周的雨水,预计将在周末收敛停歇,有望迎来多云天气,驱散“湿漉漉”的黏糊劲。

  另外,还需注意的是,持续降水或可能出现的局地短时强降水,会引起地质灾害等,各地因需加强巡查与防范。

  同时,根据市气象台预测的天气情况来看,本周我市出现雷电的几率也较大,雷电防范措施同样不可忽视,尤其是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和电力部门等,需加强雷电灾害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