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初步设计鉴修审查会在京举行 甬舟铁路距开工又近了一步

2020-09-10 10:1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董佩军

  9月7日至9日,甬舟铁路项目初步设计鉴修审查会在北京举行。国铁集团鉴定中心的18位专家,对项目初步设计鉴修进行了审查。此次审查,标志着甬舟铁路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已经稳定,初步设计工作进入收尾阶段,距离项目开工建设更近了一步。

  甬舟铁路项目线路西起宁波东站,经宁波市鄞州区、北仑区,新建海底隧道至舟山市金塘岛,然后新建跨海大桥至册子岛及本岛,终点站设在舟山市白泉镇,营运线路全长76.774公里。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双线,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全线新建桥梁33座、全长27.764公里,新建隧道17座、全长35.246公里。

  审查会重点听取了项目设计单位关于线路局部优化、跨海桥隧、站场、迁改工程、综合概算等初步设计鉴修内容及工程调整情况的汇报。与会相关单位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并提出建议。国铁集团鉴定中心专家分成16组,对项目线站方案、运输组织设计、桥隧方案、站后工程及投资概算等方面进行充分研讨,对下一步完善初步设计提出了意见建议。

  国铁集团鉴定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项目前期勘察设计工作充分细致,下一步要将修改后的初步设计文件尽快报送,在9月底之前出具初步设计咨询评估意见。市甬舟铁路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审查意见,组织项目设计联合体单位及时完善初步设计文件,积极推进初步设计审批前置报批工作,力争10月份取得项目初步设计批复,推动项目尽早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