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出口水产行业银企对接沙龙 鱼货产品也可以抵押了

2020-09-07 10:14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汪超群 通讯员 尤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受贸易政策变化、物流阻滞成本陡升、国际快递服务不畅等因素影响,我市出口水产企业海外订单积压、转移、退订等问题频发。

  活动现场,市金融办解读了我市相关金融扶持政策,市出口水产行业协会介绍了行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融资需求,有关银行和中信保舟山经营部就惠企纾困相关政策及金融产品作了推介。各参会企业代表围绕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金融机构进行了深入对接。

  “不同于往常只能用房产、地产抵押,现在银行推出了‘冻产质押’产品,鱼货产品也可以抵押了,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舟山福鑫水产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沙龙为银企搭建了交流平台,增进了企业对金融产品的了解,也加大了双方的信息共享。

  举办出口水产行业银企对接沙龙是市贸促会(国际商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六稳”“六保”相关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下步,我们将继续搭建平台,帮扶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和融资难、融资慢问题,助企业稳外贸、保订单。”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宋晓滨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