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夫在舟调研工业和科技工作

2020-08-21 10:29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幸笑薇 通讯员 金忠

  高兴夫在舟调研工业和科技工作时强调

  找准产业定位加快产业链培育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示舟山担当

  8月19日至20日,副省长高兴夫来舟调研工业和科技工作。高兴夫强调,舟山要主动作为、科学谋划、精准发力,找准产业定位,加快产业链培育,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示舟山担当。

  在舟期间,高兴夫实地调研了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听取了基地建设运行情况。他指出,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项目是浙江乃至全国的重要项目,一期项目的投产运行,取得了良好开局,对整个浙江经济发展具有巨大推动作用。二期项目建设要对标国际先进,对应市场需求,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努力打造炼化一体的国际化现代绿色石化基地。

  在LHD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项目现场,高兴夫详细了解项目运行情况及产业化前景。他指出,潮流能是绿色无污染的海洋可再生能源,商业化前景广阔,要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建立促进创新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努力实现海洋潮流能技术跨越式发展。

  在舟调研期间,高兴夫还调研了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浙江兴业集团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关于工业和科技工作的汇报以及相关企业在疫情中发展情况和存在困难。

  高兴夫肯定了上半年我市经济发展和工业、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只有企业做大做强,一个区域的经济社会才能更好发展。舟山要立足自身优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高起点谋划产业布局,找准产业定位和产业链,开展精准服务,针对调研企业提出的员工短缺、融资困难、技术攻坚等问题及需求,出台多元惠企举措,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科研院校等社会资源,在技术创新、品牌培育上下足功夫,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产品价值,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持久活力。

  副市长陈隆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