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全市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 在舟师生开学前非必须勿离舟

2020-08-17 10:48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陈妤 通讯员 张乐琼

  确保全市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

  在舟师生开学前非必须勿离舟

  中高风险地区来舟返舟人员需居家观察14天后才能返校

  “我校有学生家长提出,在开学前能否带孩子一起到周边城市进行短途出游?”近日,市教育局校安处接到多个咨询电话。

  为确保全市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舟返舟的人员需实施居家观察14天后才能返校,建议在舟师生8月16日后非必须不要离开舟山。

  在开学前,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将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含食堂、保安等工作人员)开展健康申报,全面排摸每一位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自8月16日始)的行动轨迹,掌握师生员工尤其是新生和新入职教职工的身体健康情况。各校每天将把数据上报至教育部门。

  我市各校将要求近期从新疆等公布的中高风险区域来舟返舟的学生和教职工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进行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出示核酸检测报告,落实观察措施,未达到相关要求的师生员工不得返校上岗上学。

  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提醒,学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在开学前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如实上报学校。要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一旦出现发热等呼吸道症状的,家长应立即主动告知学校。

  需要注意的是,8月16日后,确需因看病等因素出舟的师生应向学校报告,返舟后经学校核查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后方可返校。

  该负责人表示,舟山现在虽为低风险地区,学生在返校途中仍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清洁,做好手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