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东来昨在普陀和新城督查创城工作

2020-08-13 10:24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董佩军

  俞东来昨在普陀和新城督查创城工作时强调

  举一反三全面抓好问题整改 以最佳的状态打赢创城决战

摄影记者 沈磊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到普陀和新城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问题不放,切实举一反三,采取有力举措全面抓好问题整改,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最佳的状态打赢创城决战。

  城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是创城的一大重点。俞东来先后查看了海天大道及普陀菜市路、同济路、西大街、中大街、海印路等,针对发现的空调外机滴水、电线杆未张贴警示标志、路面脏污、渣土车扬尘等问题,要求立即落实整改措施。俞东来指出,要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继续排查沿线各类细节问题,确保交通有序畅通、街容整洁美观。

  居民小区、菜场网吧的环境面貌如何?俞东来检查了普陀西大市场、昌正市场、南海网咖和新城的高云邻里中心、沧海新村等,对发现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要对小区、市场及各类重要场所加强巡查管理,巩固整治成果,确保环境整洁、设施达标、秩序良好、管理规范。要加大力度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小区“撤桶并点”等工作,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小区新风尚。

  两个月前,俞东来到普陀船厂路检查时,发现垃圾中转站及周边环境面貌较差,居民对环境卫生和空气异味等问题反响较大,当即要求有关部门落实整改举措。昨天上午,他再次来到这里检查。看到垃圾中转站已加强现场管理,设备改造即将启动,周边环境也明显改观,俞东来对整改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通过创城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俞东来强调,创城已到了决战冲刺的最后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把举一反三作为抓问题整改的关键招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解决,全力打好问题歼灭战,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在城市建设管理中贯彻市区一体化理念,在体制机制运行、市政设施设置等各方面实现统一规范有序。要对标先进城市,创新理念方法,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制度,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重视做好网上申报工作,严格把关、精益求精,确保申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