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举行 舟山奏响全民健身新乐章

2020-08-10 10:46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俊 通讯员 徐超燕

  欢乐荧光夜跑。摄影 记者 林增

  1元秒杀价值3080元的领尚体育全市通用年卡、500多名市民和户外健身爱好者欢乐荧光夜跑、橄榄球等流行体育项目亲身体验……8月8日晚,以“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一场集全民健身、体育消费于一体的2020年全国“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在舟山体育场和舟山易购客户端同步举行,一道道线上线下的体育“硬菜”让广大市民全方位领略全民健身的无穷魅力。

  晚上6时30分,舟山广电直播间里,体育运动装备、海洋运动体验、体育场馆健身、体育培训和运动补给等五大类共70余款体育产品和服务在主持人的推荐下不断变换,舟山易购销售客户端平台上不断跳出已购买、售罄等字眼。特别是一些优惠力度较大的年卡、低价跑鞋等一经推出,几乎都是以秒杀的速度售罄。

  “这是我市首次尝试大型体育产品线上直播带货活动,一方面展示我市全方位的体育产业,同时以体育消费拉动更多人参与体育、追求运动的良好氛围。”作为“全民健身·let'sgo”舟山体育产品带货直播专场活动的主要承办方,舟山市体育产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举旨在通过拉动全民健身,打通体育消费的桥梁,积极推动舟山体育产业的良性发展。

  线上乐“淘”,线下嗨玩。在舟山体育场,舟山市体育嘉年华暨体彩欢乐荧光夜跑活动同步举行。主办方以“全民健身,全民快乐”为出发点,根据老、中、青、少、幼不同的健身特点,分别设置了舞台节目展演、欢乐荧光夜跑、趣味互动游戏、潮玩集市夜摊四大“特色菜”。

  记者在现场看到,舞台上不同领域的健身达人们通过蹦床、拉丁舞、肚皮舞等展示体育运动的力量和才艺之美;体育场内,CS打靶、陆地冰壶、快速投篮、橄榄球等时下最流行的体育运动让市民们跃跃欲试,一旁的冰爽夏饮、网红美食等更让市民领略别样的“地摊”风情。

  当晚,线下,众多市民和健身爱好者带着家人、孩子一起到体育场参与体验各项体育活动;线上带货直播点击量近260万,3个小时的直播销售额超过28万元。

  近年来,我市把全民健身活动作为提高群众福祉的重要抓手,积极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科学化、制度化、长效化,全民健身活动得到了广泛深入的发展,广大群众自觉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和积极性不断高涨,体育的综合功能和社会效应得到进一步发挥。

  此次活动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