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2020-07-24 10:17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董佩军

  市委常委会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奋力实现全面展示 “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亮丽开局

  俞东来主持

  摄影记者 沈磊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研判上来,按照市委七届九次全会部署,对照开启“四个舟山”建设新征程、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咬定全年目标,攻坚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努力交出高质量的“两战”报表,确保今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实现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亮丽开局。

  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上半年的发展成绩。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努力拼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开展争先创优行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拼出了经济逆势增长新气象。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困难问题,坚定乘势而上的信心,结合各地实际情况,科学研判,积极应对,切实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现在到年底既要收官决战,又要谋新开局,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着力完善“两战”工作机制,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大力推进争先创优行动。要着力抓招商促投资,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平台,紧抓双招双引不放松,切实抓好现有项目建设和“4+1”、新基建等投资,加大要素保障力度。要着力扩大外资外贸,采取针对性措施稳住外贸基本盘,继续发挥自贸试验区龙头带动作用,加大外资引进力度。要着力提振消费,完善有序促进旅游消费政策,大力培育引进文旅休闲新产品,拓展生活服务业、传统零售企业数字化覆盖率。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切实防范化解企业生产经营风险、金融风险和产业链供应链风险,想方设法为企业纾困解难。要着力促进财政增收,想办法做大财政蛋糕,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保持财政收支平衡。要着力惠民生保平安,统筹做好各领域民生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创城、村社组织换届等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见势早、行动快,保持头脑清醒,善于抢抓机遇,以实干担当的作风抓好经济工作。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拿出举措,聚焦经济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大攻坚突破力度,打开经济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