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贡献力量——全市各地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07-21 15:05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舟山日报记者 舟山日报通讯员

  连日来,我市各地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部署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全会部署要求,把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转化为生动实践,激情创业、拼搏赶超,为奋力开启“四个舟山”建设新征程、建好全面展示“重要窗口”的海岛风景线贡献更大力量。

  7月20日晚,定海区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全会为定海下步工作明确了任务书、路线图,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要求,找准“定海坐标”,干出“定海作为”,奋力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排头兵。会议强调,建设“重要窗口”是宏观思路、中观谋划、微观举措的有机统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当务之急是要全力以赴争创具有定海辨识度的硬核成果,加快形成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都叫得响走在前的亮点工作,以硬核成果为牵引,争创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要打造浙江自贸区的重要功能区;要构筑长三角一体化的综合海上枢纽;要建设动能强劲的海洋经济强区;要塑造山海兼胜的历史文化名城;要建设系统集成的现代善治示范区;要淬炼定海山系列党的建设品牌。

  7月16日上午,普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普陀各级各部门将切实把市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转化为建设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的具体实践。要迅速部署,在做深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全会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要求,提高站位,深谋实干,选定目标,精准发力,加快“双招双引”,加快重大项目推进,加快标志性成果建设,始终在“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建设中走前列做示范,彰显普陀担当。要广泛宣传,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和主流媒体的主渠道作用,加强宣传培训,扩大正面舆论影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阵地作用,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努力凝聚起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强大合力。

  7月17日下午,岱山县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全会为岱山下步工作明确了方向路径,全县上下要增强“窗口意识”、强化“窗口担当”,为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贡献岱山力量。会议强调,要奋力开启“四个岱山”建设新征程,加快形成具有岱山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要努力打造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海岛阵地、国际一流的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标志性大平台、以油品储运和铁矿石为亮点的大宗商品国际物流基地、以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为特色的对外开放前沿阵地、国内重要船舶修造基地、现代渔业产业基地、世界一流的海岛大桥群、充分展现“两山”理论成果的海岛大花园、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型城镇化海岛样板、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县域典范、全面呈现小康社会过硬成色的海岛民生和风清气正的清廉海岛。

  7月20日,嵊泗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嵊泗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锚定建设海岛风景线目标,奋力开启蓝色海洋经济发展和特色美丽海岛建设新征程,建设更具创新活力、更加开放、更加美丽、更为平安幸福、更加清廉正气的嵊泗。重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在“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发挥浙沪海上合作示范区建设“桥头堡”作用,搭建完善与沪对接交流平台和长效沟通机制;全力打造成为海岛“大花园”建设的“先行区”,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主动作为有效提高全面小康的“含金量”,加大民生支出力度;深化改革当好海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健全自治、法治、德治机制以及“人防+技防”的智治体系,并始终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

  7月17日,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建设“重要窗口”的重任量化、细化、具体化到推动集聚区跨越式发展的工作举措上,力争在建设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中交出优异答卷。集聚区将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解决企业供应链、资金流、物流链等复工复产复市的薄弱环节,全力助推园区经济全面复苏。要主动扛起“双招双引”大旗,聚焦先进制造、绿色石化、油气产业等主导产业,加强产业链招商,全力打造具有集聚区特色的现代产业集群。要围绕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建设目标,推进口岸监管创新,扩大产业能级,承接国家战略落地实施。要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抓好惠企政策落地,奋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项目,强化保障措施、优化服务手段,不断积蓄园区发展后劲。

  7月17日下午,新城管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新城下上要切实把市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转化为建设“四个新城”和中国海上花园城市样板区的具体实践,坚持以产城融合为方向,以创城工作为载体,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实现四个奋斗目标。要加快楼宇经济发展,推进众贸大厦、晟地大厦、和润大厦等楼宇建设,全面完成三年引进20幢大楼目标;推进中央公园、千岛公园、茶山浦公园等建设,新打造一批精致特色的口袋公园,完成临城河品质河道和水质提升工程;发展夜间经济,完成核心区三期亮化工程,加快推进海港城、茶山浦水街、长峙岛西部商业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在重点商圈、公园广场等地布局15万平方米商业设施;抓好15个项目化党建工作,年底前建成4条党建精品示范带,每个街道建成3个基层党建工作特色群。

  7月17日上午,普朱功能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抓落实,认真对标全会要求,把建设“两大圣(胜)地”作为有力抓手,推进功能区各项事业持续发展;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创新举措抓落实,开动脑筋,创新举措,为建设海岛风景线提供更多的普陀山经验、朱家尖样板;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坚持正向激励,严格督查问责,严肃问责处理工作推进中不担当不作为干部,努力在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和建设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中体现更大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