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帚门外锚地正式投用

2020-07-05 11:03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一乐 通讯员 沈达博

  条帚门外锚地正式投用

  锚地总面积32.8平方公里,供进出条帚门航道15万吨级及以下满载船舶使用

  近日,舟山海事局发布航行通告,宁波舟山港条帚门外锚地正式投入使用,这将有效保障舟山南部海域船舶锚泊需求,进一步提升舟山海域大型船舶锚泊容纳能力。

  宁波舟山港条帚门外锚地工程,是浙江省“十三五”海洋重大建设项目之一,锚地总面积32.8平方公里。该锚地主要为进出条帚门航道15万吨级及以下的满载船舶和象山港区5万吨级及以下的散货船提供待泊、候潮、引航服务,同时兼顾舟山港域保税船用燃料油的加注功能。

  据了解,2015年至2019年,舟山港航和口岸管理局先后完成宁波舟山港条帚门外锚地工程立项、渔业政策处理、各相关专题论证、锚地勘察扫海、工程验收以及锚地开放等工作。

  “宁波舟山港条帚门外锚地主要用于大中型船舶待泊、候潮,并为其提供引航等服务,对助推浙江自贸区保税船用燃料油业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