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3”行动计划创业专项评审“云开评”

2020-05-23 16:0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徐祝君 高运

  我市今年首批“5313”行动计划创业专项评审会,昨天“云开评”。

  “我们的供能系统能提供长时效大容量的能量供给,有效突破制约海洋高端无人装备探测性能的技术瓶颈,目前已处于中试阶段。 ”在市人才公寓分会场,舟山部门专家通过视频向项目领衔人提问,瑞典皇家工学院博士曹晖在视频另一端就项目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我市将创业项目答辩评审放上了云端。据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评审会设2个分会场,其中业务专家在新区“人才飞地”萧山园区,部门专家在舟山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对首批海内外创业项目进行了评审。

  今年2月,我市向全球发布了“5313”行动计划公告,共有89个项目报名,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命健康、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领域,其中80%以上项目与我市海洋特色产业相关。经过前期的园区初审、资格审核、书面评审等环节,进入此次答辩评审的共有38个项目。从进入答辩的项目看,有17个项目意向落户到“人才飞地”。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注册落户“5313”人才企业200余家,累计营收超25亿元,12家企业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3家企业年营收超千万,已初步形成智慧海洋、生命健康、先进制造领域的三个产业集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