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淼在舟调研

2020-05-22 10:49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幸笑薇

  5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景淼一行来我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情况。

  在舟期间,孙景淼一行实地调研了鑫亚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六横社会治理与政务服务中心、六横海岸线修复工程、蚂蚁岛创业纪念室、新城如心小镇、滨海大道新城段、舟山市城市展示馆、中创海洋新材料船舶产业创新集群、沈家门渔港小镇、鲁家峙恒大儿童乐园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的情况,并举行座谈会,听取我市县区政协工作情况和沈家门渔港小镇创建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我市两级政协注重挖掘“专门协商机构”功能,聚焦主责主业,拓展协商平台,规范协商机制,坚持双向发力,加强机构建设和党建工作,推动了专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树立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孙景淼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舟山政协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在党建、双向发力上积极作为、创新举措,同时结合舟山实际,将省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进行有效落地,有亮点、有特色,探索出了一条具有舟山特色的政协路子,助推舟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孙景淼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最根本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真正将其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武装头脑的灵魂、履职尽责的指南。舟山市各级政协系统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作为、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民生实事,精心组织议政协商,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平台建设,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加快“委员工作室”提质增效,推动政协协商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开展;聚焦委员履职工作,更好地发挥界别、专委会作用,大力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新贡献。

  邬振悦、董文平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