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推进国家战略实施 张明超昨调研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

2020-05-22 10:43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虞仁珂 阴冠平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超到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调研。他强调,远洋渔业是舟山传统优势产业和海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立足特色,开阔视野,积极谋划,加快基地建设,合力推进国家战略实施。副市长姜建明参加调研。

  张明超走访了圣吉豪水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和中农发明珠工业园项目,了解项目的推进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创造条件,有序加快项目建设。他还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全面了解基地建设情况。

  张明超对基地近年来的建设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立足舟山,面向全国,努力营造远洋渔业集群集聚、产业化发展的大格局,打造一个国内最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远洋渔业体系。当前,基地要强化核心功能,结合“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打造全绿色产业;要突出招商引资,全面梳理上下游产业链,提升产业层次;要围绕平台建设,聚力金融、创新、人才等,完善各项服务功能。

  张明超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走访,主动服务,合力推进基地建设。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关心、支持基地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