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3A级以上景区实行预约购票 景区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

2020-04-30 11:0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庄列毅

  “五一”假期明天到来,记者昨天从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根据省里的总体部署,今年我市3A级及以上景区全面实行预约购票制度,景区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

  据了解,为做好假日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工作,我市要求各级旅游部门、景区实行景区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不发生人员聚集、拥堵现场;全市3A级以上景区从29日开始实行预约人数日报,并全面推行景区预约制度,室内景区和室内区域限制开放,引导游客分时预约、错峰游览等。景区、景点等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等措施流程,对进入景点的游客实行亮码测温。

  昨天,省文旅厅发布了“五一”假期浙江省重点旅游景区拥堵指数预测,普陀山被列为拥堵指数四星景区。为确保景区安全,五一期间普陀山景区进行游客总量控制,日接待量不超过三万人。景区暂不接受现场购票(持舟山市民卡进出普陀山按原规定执行)。游客必须在持有健康绿码的基础上,凭本人身份证,通过“普陀山”官方微信公众号至少提前1天进行在线预约。

  据了解,朱家尖A级景区所有露天景点要求游客须凭“绿色健康码”或“绿色通行证”实名制线上预约购票,并佩戴口罩游览。朱家尖南沙、乌石塘、东沙湾海滨浴场、白山等景点均通过“舟山旅游集团”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购票,大青山景点通过“朱家尖大青山旅游”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购票。此外,市民还可关注“云游群岛”微信号,对桃花岛射雕影视城、岱山鹿栏晴沙、嵊泗基湖沙滩等全市22家收费景区进行线上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