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举办劳动力对接调剂专场

2020-04-27 10:26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徐祝君 孔莉芬

  昨天上午9时,劳动力对接调剂会市级专场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这是我市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创新推出的小型调剂专场,推出的岗位门槛不高,岗位涉及会计、操作工、送餐员等,主要面向失业人员、外来人员以及困难人员。

  安徽籍的王效顺,进入市场后一家家看、一家家问。“我到舟山8年多了,年前回老家过年,最近刚回来,希望能一直留在舟山打工。”王效顺说,他有开叉车的资格证书,想看看能不能找到合适的岗位。同是安徽籍的罗女士是与朋友结伴而来的,她告诉记者,她们都在舟山生活10多年了,原先在餐饮企业打工,受疫情影响餐饮生意不好了,想找找其他工作。

  记者在人力资源市场看到,此次进场招聘的以机械加工制造、水产品加工、餐饮企业等为主,主要招聘基础劳动力。舟山科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此次推出了多个岗位,负责此次招聘的高珊珊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口罩生产线很忙,急需一批能吃苦耐劳的工人。

  据统计,昨天共有31家企业推出了144个就业岗位,需求人数647人,当天有260人次进场求职,达成初步意向的有55人次。

  另据了解,自4月8日我市恢复举办首场线下招聘会以来,我市人力资源市场已举办了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7场线下招聘会,共有250家企业,推出1160个岗位约需4267人。截至目前,累计进场1809人,达成初步意向37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