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以来664家企业安家集聚区

2020-04-19 15:11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李巧凤 通讯员 陈虹佑

  前几天,集聚区招商服务平台工作人员来到海洋产业集聚区办事大厅商事登记窗口,为新设的浙江自贸区壹赢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领取营业执照,该企业注册资本约1000万元,主要从事油品贸易等业务。 3月份以来,在海洋产业集聚区像这样新设立的石油贸易类企业已达239家,占3月至今新设企业总数的36%。

  据统计,1月份以来,集聚区市场监管分局共办理企业新设登记1062家,办理新设登记自贸区企业1041家,占全市当期新设自贸区企业数的76%,同比增加4.6%。其中,3月份以来新设企业664家,新增数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从行业分布上看,新设企业主要集中在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及信息设计咨询等。此外,防疫用品相关企业设立、变更持续增加,3月份以来共新设防疫物资销售企业10家,受理防疫用品类的经营范围变更1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