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项目清单 抢抓政策机遇 奋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2020-04-15 11:25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徐祝君

  聚焦项目清单 抢抓政策机遇 奋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大抓“2+6”项目清单落实部署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全省重大项目推进和储备专题研究会议精神,聚焦项目清单,抢抓政策机遇,全力加快项目储备和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许小月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省重大项目推进和储备专题研究会议精神,并听取了我市抢抓窗口期争取国家支持重大项目、抢抓实物量提速推进重点项目等“2+6”清单推进情况。何中伟指出,抓好项目投资建设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今年是非常之年,容不得半点松懈,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抢抓国家关于地方专项债券、土地审批权下放试点、新开工项目用能保障、审批核准或窗口指导加快等政策机遇,实行专班化实体运作,以超常规举措加快形成合力。要加强市县联动,市级层面要细化量化重大项目清单指标体系,统筹做好全市稳投资工作;县(区)、功能区层面要制定本地区项目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形成责任闭环。要建立“赛马机制”,每月总结部署,每周分析研判,定期发布指数,实行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情况常态化晾晒评比,形成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何中伟强调,要强化清单管理,各地要夯实主体责任、勇于自我加压,围绕基础设施、智能制造、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领域再梳理再细化,力争项目清单能增尽增、应增尽增;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资源要素市级统筹,确保列入清单的每个项目落实落细落地,加快形成实物量。要加强项目储备,把补短板与谋划新项目有机结合,加快招商引资,谋实项目前期,做到“让项目等资金、不让资金等项目”。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积极跑动、层层闯关,确保政策、资金能争则争,项目能上尽上。要出台专项配套政策,聚焦基础设施和制造业投资,研究出台一批长短结合、精准发力的专项政策,打通“项目池”和“资金池”,确保政策措施立竿见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