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多云为主,阵雨穿插

2020-03-31 15:56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斌娜

  本周在阵阵春雨中拉开序幕,略显安慰的是明天起,阴雨略有“收敛”,将以多云为主,但局部偶有阵雨来“扰民”。

  上周五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岛城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为10℃以上,沿海还出现8~9级偏北风和浓雾。

  根据市气象台最新发布的气象信息来看,预计本周多云和阵雨相间,气温较上周后期有明显回升,沿海无8级及以上大风,基本不影响水路交通出行。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今天岛城阴有时有小雨,下午起小到中雨,气温9~13℃。明天多云,气温8~15℃。

  4月2日,多云,夜里转阴有小雨,气温8~16℃;3日,多云到阴,上午局部阵雨,气温9~15℃。这个周末,预计也是以“多云伴阵雨”模式,沿海无风浪。

  需要提醒的是,阵雨“无常”出门需带雨具,而且雨天路湿滑能见度降低,出行还是需注意交通安全。此外“春捂秋冻,不生杂病”,体弱的孩子和老人初春时候还是要多穿些,谨防感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