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全市创城志愿服务陆续恢复常态

2020-03-31 10:21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刘俊

  昨天早上,舟山市第一初级中学志愿者姚朝霞早早起床,穿好志愿服来到海宇道与体育路交叉路口,开始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虽然雨中的早晨温度较低,但看到行人都有序通过,姚朝霞的指挥显得更有节奏。

  当日,新城的几大主要交通路口都能看到像姚朝霞一样的志愿者,他们身披雨衣在各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记者从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了解到,从3月30日开始,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将陆续恢复,除新城外,定海区、普陀区也将在近期恢复文明交通劝导,此举也标志着全市创城志愿服务活动陆续恢复常态。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组织志愿者开展相关活动。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我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陆续恢复,相关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也同步开展。3月中旬以来,围绕乱丢烟蒂专项治理行动,我市共组织5000人次志愿者开展烟蒂清理志愿活动,并在清理过程中同步清理卫生死角、劝导不文明行为等,积极在全市形成全民参与烟蒂清理的浓厚氛围。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之年、冲刺之年,随着图书馆、景区等公共场所陆续开放,我们已经有序安排志愿者到岗。”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我市创城和志愿服务工作实际,接下来我市将重点围绕抓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提升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市志愿者活跃率、营造创城志愿服务浓厚氛围,积极凝聚全市力量,全力以赴完成本轮创城各项工作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