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岛城阴有雨还降温

2020-03-27 15:32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斌娜

  总的来说,这周至今为止还都算是友好快乐的天气,但根据市气象台最新发布的信息来看,预计接下来几天气略显“复杂”,而下周可能转好。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这几天岛城将有次较明显的雷雨过程,出现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的可能性也较大。

  受由北而来的寒潮影响,多日未见的强冷空气再次来袭。虽然从实力上说,其“寒”度尚不够,但足以让一路飙升至20℃以上的暖春止步,预计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可达9~11℃。

  今天岛城阴有阵雨,中午转阴天,夜里阴有阵雨,雨量中到大,气温开始下降。明天阴有阵雨,下午转阴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岛城气温7~11℃。舟山沿海风力,北到东北风7级阵风8~9级逐渐减弱到6~7级阵风8级。

  3月29日,多云到阴,下午起转阵雨,雨量中到大,气温缓和至8~14℃,沿海风力减弱,预计部分受大风影响的岛际交通将恢复正常。

  30日,岛城可能有阵雨,夜里转阴到多云,气温逐渐回暖至11~14℃,沿海无风浪。 31日,预计天气将逐渐转好,岛城多云到阴,气温将再次攀升至10~16℃。

  进入4月,市民要注意防范浓雾、强对流、大风、明显降温等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