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栽绿装扮海上花园城市

2020-03-12 10:42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董佩军

  我市昨举行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栽绿装扮海上花园城市

  俞东来何中伟钟达江建国徐张艳参加

  早春时节万物苏,植树栽绿正当时。昨天上午,新城陈岙水库北侧山坡上一派繁忙景象。在第42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近百名机关干部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何中伟、钟达、江建国、徐张艳、周峰、魏明、刘永艺、宝音太、沈国通、许小月、蒲晓斌等参加活动。

  暖风和煦,春意渐浓。上午9时10分,来到植树点后,俞东来等市领导合力扶苗、挥锹填土、踩实压紧,精心种下一棵棵挺拔的树苗,以实际行动为打造海上花园城市增添新绿。大家共种下香樟、红楠、樱花、无患子等约700株树苗。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市绿化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舟山报业传媒集团联手推出了绿色公益活动——“我为岛城添绿”全民互动“云植树”活动,邀请市民通过网络种下舟山新木姜子、普陀鹅耳枥、红楠等小树苗,在全社会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在结束现场植树活动后,俞东来在“云植树”舟山实景地图上,种下了第一棵市树舟山新木姜子。

  每年春秋时节,我市都大力开展植树活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据统计,去年我市各地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全市新种植珍贵树38.55万株,建设彩色健康森林550公顷,完成平原绿化74.5公顷,并建成了9个省级“一村万树”示范村。

  近年来,我市加快打造海上花园城市,继2018年10月获评国家森林城市后,今年1月,舟山又成功获评国家园林城市。目前,我市建成区绿地率达37%左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1.86%,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超过12平方米,基本形成了“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公园绿地体系。

  昨天,我市还开展了“云”上植树,4个多小时已在舟山地图上“种”下了600多棵树木,通过网络传递春的希望。云上植树活动将持续到3月13日。扫描上方二维码参与。